ib [永遠在一起]


    事前掃雷

    ...似乎沒什麼可掃的w

    反正...就是這樣了嘛((燦笑


-------------------------正文分割線-------------------------


    ""我們回來了!""


    聽到門外傳來的聲響,有著一頭亮麗褐髮和深紅雙眸的婦女抬起頭,趕緊小跑步到玄關處迎接。


    "回來啦?ib,mary"


    "嗯" 被喚作ib的女孩點點頭。她穿著合身的高中制服,美好的身體曲線表露無遺。她的髮絲是與婦女相同,卻更加柔順的褐色,雙眼也是晶瑩的紅色,配著她漠然的表情和稍顯無力的眼神,讓人看著不免有些壓力。


    在ib後方,是一名穿著相同制服的少女。一頭燦金色的大波浪捲髮襯著她充滿活力的寶藍色大眼,一臉快樂的笑容就像是能感染周遭似的,散發出明亮的光采。


    她是mary,ib的妹妹。


    mary興奮的舉起手,擁住站在身前的姐姐。


    "我們回來啦~今天也是開~心的一天喔!"


    "哎呀,那真是太好了呢!" 婦女,也就是兩人的母親,瞇起皺著魚尾紋的雙眼,讓兩人進屋。


    "先吃點水果吧" 母親一面說,一面替兩個女孩放好書包。


    突然,她像想起什麼事一樣,拍了一下手心。


    "對了,妳們看一下茶几上的DM吧。還記得geretena展嗎?妳們小時候我和爸爸帶妳們去看過的。它今年又要來展覽囉,而且會展出geretena的另外一批作品呢!"


    母親說話的時候,眼神是難掩的興奮。


    出身在藝術世家的ib和mary都知道,母親自她倆小時候就經常帶她們去欣賞各種展覽,尤其是母親特別喜歡的,名為geretena的已故創作者的展覽。


    "而且啊,這一次的鎮展之寶是一幅叫作<mary>的肖像畫喔,既然跟女兒的名字一樣,我就更有理由去看了!"


    ib默默的看著越說越起勁的母親,一面將叉子刺向盤中的蘋果。倒是mary像是被引起興致似的,"喔喔!"了一聲,便拿起桌上的DM翻看了起來。


    "哇!長得也跟我很像欸!" mary直接將DM翻到<作品舉隅>的第一頁,佔滿整個頁面的是一幅畫作的照片。


    經過影印後更看不清楚的深暗背景,完美襯出了畫中女性的美麗。亮麗的大波浪金髮,白裡透紅的肌膚,稍顯稚嫩的身形裹著一襲深綠色的中古式洋裙。她的年紀應該在十歲左右,但站姿極其優雅成熟,可以看出是個飽受上流社會教育的大小姐。


    "嗯...我也覺得她和mary長得很像呢" 母親笑著說。 "可是我們家mary好像沒有那麼有氣質喔!"


    "媽媽,妳怎麽這樣說!?" mary不滿的鼓起臉頰。


    ib稍稍探過頭,望向DM上的<mary>。畫上女孩湛藍的美麗雙眸像是在看著她似的,還帶著不易察覺的微微笑意。ib猛的感到胃一陣緊縮,有些不舒服的皺起眉頭。但那莫名的感覺來得快,去得也快,不一會兒就像是騙人似的消失的無影無蹤。ib瞇起眼,有些詫異的凝視著DM上的女孩和自己的妹妹。


    認真拌嘴著的mary和母親都沒有發現ib的異樣。


    *


    那是一個天空被灰色籠罩的下午。父親和母親帶著他們的兩個女兒一同來到geretena展。


    "喔喔!快點快點,我們去看看吧,ib!" mary興奮過頭的拉著ib,就要往美術館裡衝。


    "等等!" 母親有些嚴厲的叫住她們。 "不可以在美術館裡喧嘩喔!"


    "知道了!" mary快活的回答,轉身奔入了小小的美術館中。


    mary和ib完全把櫃台給忽略掉,徑自走進美術館裡。


    黯淡的鵝黃色燈光充滿了整個展覽,有些稀疏的人群散布在各個畫作和雕刻品間。偌大的美術館裡,除了微弱的輕音樂,竟沒有半點人聲。就連一向吵吵鬧鬧的mary,在這種安靜的幾乎令人窒息的空間裡,也放慢了腳步。


    "ib..." mary輕聲喚了身邊的姐姐。 "我不喜歡這種感覺"


    ib點點頭。


    但是,該怎麼說呢?ib在心裡想著。這間美術館,有一種...很熟悉的感覺。


    不論是<雜耍者>,<綠色的夜晚>,<牛奶拼圖>,還是<倒吊的男子>,明明都是DM上寫著"第一次展出"的作品,ib卻總是覺得,自己看過這些作品。


    但卻不是在這裡。不是在這間美術館。


    應該是更令人感到恐懼,卻又更令人感到溫暖的地方。


    但這不對啊。她應該只在"這個"美術館看過geretena的作品啊。


    <悲傷新娘的左手>


    <隔牆有耳>


    <猛脣>


    <螞蟻>


    <啊> <哞>


    <藍衣女子>


    (...不,不要過來!人家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喔!?)


    <綠衣女子>


    (...ib!快跑!)


    <無題>


    (...ib,妳醒啦?沒事嗎?)


    沒有標題,繪著白色大蟒蛇的畫


    (...把玻璃珠放進眼睛試試看吧?)


    放滿整片地板的眼珠雕刻


    (...唔啊!好噁心!)


    <指定席>


    (...ib,妳要休息一下嗎?)


    "ib..." mary突然開口。那是一種混合了恐懼,不安,和驚訝的聲音。


    ib回過頭。


    <兩人>


    不只是她的妹妹。這個展覽,還展出了ib父母的畫像。


    (...這是ib的爸爸媽媽嗎?)


    <兩人>的對面,正是所謂的鎮展之寶----<mary>。


    "ib" ib身後的mary又小小聲的開了口。 "音樂...不見了...剛剛在看展覽的大家...好像也都不見了..."


    ib閉上眼。


    這是一種莫名熟悉的感覺。


    這種情況下,她仍然冷靜不已。


    再次睜開眼。她看見了。


    <mary>只剩下一張破掉的畫布,原先靜靜佇立著的女孩消失了。


    不,沒有消失呢。


    畫框下方,像是流出了顏料。


    ib湊了過去。


    "...ib!" mary恐懼的叫著。不同於她的害怕,ib異常的冷靜。


    就像是這間杳無人煙的美術館,是她熟悉之處似的。


    "mary..." ib瞇起眼,仔細閱讀鮮黃色顏料化成的文字。


    "mary...歡迎回家"


    啪。


    美術館內的燈光,突然暗了下來。


    "什...什麼嘛..."


    mary顫抖著,不停的後退,直到背碰上了<兩人>。她流著冷汗,無助的湛藍雙眸旺著ib。


    "回...回什麼家嘛...我...我又不是...我...我的家...我明明...可以和ib在一起了...為...為什麼又要..."


    ib靜靜的佇立在mary面前,不發一語。


    "ib..." mary流著淚,滿臉恐懼的看著ib。 "我...我們明明...妳...不是選了我...我...我只是..."


    (ib)


    ib的腦海裡,又響起了那個溫柔的聲音。


    (那個孩子,好像不是人類喔?)


    "...gary"


    "什...什麼?" mary雙手抱著自己的身體,不停發著抖。臉上卻露出了勉強擠出的笑容。


    "gary" ib又重複了一遍。這一次,她的語氣又更加強硬了一點。


    "..." mary突然靜了下來。隨即,她白靜的面容因憤怒而皺成了一團。


    "怎麼又是gary啊!?明明...明明我才是ib的朋友啊?為什麼又要...我不想要一直待在這裡!我想要有一個一直陪我玩的朋友啊!"


    "妳已經有很多朋友了,mary"


    突然,一個沉穩的年輕聲線緩緩響起。ib轉過頭,看見已經變得空白的<mary>後方,走出一名青年。


    青年的身形削瘦,穿著一件有些舊卻清洗乾淨的白襯衫。他的臉上浮著一抹若有似無的笑意,慢慢走近ib。


    "...妳是ib,對吧?"


    ib點點頭。


    "知道我是誰嗎?" 青年微笑問著。


    明明從未見過這名青年,答案卻像是一直在ib口中似的,毫不費力就出現了。


    "...geretena"


    "嗯" 青年愉快的笑了出來。 "妳今年幾歲啦?"


    "...16"


    "天啊,那我們家mary叨嘮了妳也有五年了" geretena露出不好意思的笑容。 "真是不好意思啊"


    ib靜靜站著,沒有回答。


    "好了,我大費心血,總算是找回我的畫了" geretena笑著捶捶自己的肩。 "真是辛苦妳把她送來呢,ib"


    "等...等一下!" mary大聲哭喊了起來。 "我...我好不容易才出來的!我...我不要回去啊!"


    "mary" geretena露出遇到難纏小屁孩的尷尬笑容。 "我放任了妳五年囉...妳也長這麼大了。玩了那麼久,也該回家了"


    "我...我不要!我要ib啊!我----" geretena一抬手,mary的聲音就像突然斷線似的停下了。她的臉上帶著最後一秒的哭泣表情,失去力氣而倒地。


    "ib" geretena轉過頭,用一種帶著滿滿歉意的表情和氣的說。 "真是不好意思...我向妳道歉"


    "你不是死了嗎?" ib沒有接話,卻沒頭沒腦的問了個問題。


    "我是死了" geretena沒有迴避,坦然的承認了。 "但誰知道呢?起碼...我仍存在在這裡,在我的畫作裡呢"


    ib雖然聽不太懂,但沒有再發問。


    "好了" geretena拍了拍手。 "妳也該回家了...為了表示歉意,我把妳男朋友還妳吧?"


    *


    "原來...我們在<那個>美術館裡看到的,也都是geretena真實畫過的作品啊..."


    一頭藍紫色捲髮蓋過半張臉的年輕男性若有所思的站在一幅畫前,喃喃自語著。


    "嗯" 在他身後,一名高中生年紀的女孩靜靜站著。


    "對了" 男子突然轉過頭。 "是ib把人家救回來的吧?"


    "是geretena先生" ib面無表情的回答。


    "欸...?雖然聽不太懂啦..." gary抓抓頭。 "那...mary呢?"


    "回家了"


    "...呃...好,好吧..." gary苦笑著,牽起ib的手。


    "我們去看下一個展覽品吧?"


    "嗯" ib露出小小的,宛如初綻玫瑰的笑容。


    離開前,ib又望了<mary>溫柔的笑容一眼。


    "geretena先生..."


    "...gary才不是男朋友"


                                                      --Fin


---------------------------想睡的分割線---------------------


    後話


    什麼你問我為啥知道geretena長怎樣?我也不知道啊(((笑


    腦補出來的而已wwwwwwwwwww


    總之,把好不容易出來的mary又塞回了美術館


    真是抱歉了呢ma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rpg ib
    全站熱搜

    もいもり(本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