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的夏天。初遇以一次溺水作為開端。吉良吉影斜靠在沙發上睡著了,電視裡響著悠悠揚揚的《My Heart Will Go On》,年老的Rose將項鍊拋進即將迎來黎明的深海。鐵達尼號在電視台沒有限制的重播中又轟轟烈烈的帶著愛情沉沒了一次。荷莉在冗長的製作人員播送中抱著熟睡的京回家了,她搖醒了沙發上打盹的大兒子,讓他要睡去床上睡。


十年後的夏天。重逢以一場大病當作契機。空条仗世文輕輕推了推抱著胸閉著眼,倚在沙發扶手上的船醫。他沒醒來。於是大學生困擾的撓了撓後腦勺,小心翼翼的抱起熟睡的吉良吉影。


電視裡不會膩似的重播著《鐵達尼號》。Rose平舉著雙手站在船頭,Jack在女孩身後輕輕擁著她。


「Jack,我在飛!」


像只躍出海面的飛魚。










《secret base》




︳仗世吉良 x 一點點定康
︳無肉清水,ooc大可能,超短,很廢,只是亂說話









>>







吉良自深沉的睡眠中醒轉。


已經不知道是第幾次了,他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他沒有回房間躺好的記憶,不過與自己處於半同居狀態的大學生倒是時常無奈的表示,讓他要睡就回房間睡。


對此,吉良吉影不做任何意見。他有在客廳等人回家的習慣,即便每個人都讓他不要再等。


吉良剛剛起身,睡在他身邊的仗世文就像受了什麼刺激似的坐了起來。他似乎很堅持要和吉良同時起床,吉良雖然覺得很沒必要卻也從來沒有阻止他。


「吉良先生,吃早餐嗎?」


「嗯。」


「要吃什麼?」


「隨你吧。」






濃郁的咖啡香混著廚房特有的油煙味在小小的四方餐桌上打轉。仗世文將煎蛋放上吉良面前的烤土司,正巧船醫一臉無趣的將早報扔向桌子的另一邊。頭版的位置,恭賀的語調慶祝著岩切厚德所在的球隊在昨天的比賽中,由於投手出色的表現而取得了大勝。


「你昨晚不是回家了。」吉良用筷子輕輕戳上,濃稠的蛋黃漫了出來。「你母親沒說什麼嗎?」


仗世文搖了搖頭。他沒說話,於是吉良也不再問。他夾了一片培根放上自己的盤子。


「等等陪我出去一趟吧,仗世文。」







*






「吉良先生... ...我以為家裡的那些就夠多了來著... ...」


仗世文眨眨眼,看著吉良又將一個豌豆罐頭放進購物車裡。


「欸,啊... ...」吉良盯著仗世文推購物車的雙手。「這是壞習慣了,要是沒有把櫃子放滿我會不自在。」


「既然知道是壞習慣,那就稍微改一下嘛。」


「要是那麼簡單就能改那能叫壞習慣嗎。」船醫輕聲笑道,仗世文愣了愣。


「而且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啊。要是改掉的話我就不像我了吧。」吉良頓了頓。「怎麼,還是仗世文不喜歡?」


「咦?沒、沒有!當然沒有!」仗世文慌張的搖了搖手。吉良露出觀賞有趣事物的表情。「吉良先生覺得沒問題就好。」


「謝謝你。」


「吉良先生別那麼客氣啊!」








吉良吉影手撐著下巴,靜靜望著距離不遠的海岸線。他坐在靠近海的咖啡廳室外座椅上,方才在超商買的好幾個紙袋堆在他腳邊。


「吉良先生,你的飲料。」


「喔,謝謝你。」吉良伸手接過仗世文拿來的冷飲。「辛苦你了,這杯我請你吧。」


「啊,謝謝吉良先生!」仗世文說著坐上吉良隔壁的椅子。「話說,吉良先生有女朋友嗎?」


「嗯?沒有啊。怎麼這麼問?」


「啊... ...」仗世文撓撓後腦勺。他沒想到對方會回答的這麼自然。「沒有啦... ...只是想說像吉良先生那麼溫柔的人,應該會有個女朋友什麼的吧... ...」


「溫柔?說我嗎?」吉良有些無奈的笑了。「沒那種時間啦... ...更何况,我現在已經有母親,有京... ...還有你。這樣就夠了。」


「欸、我... ...?」牛糞頭的大學生似乎有點受寵若驚。「我也能算嗎?」


「為什麼不能算?」船醫反問。「你之前不是說嗎... ...那間公寓,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基地。那你也能算是我的家人啦。」語畢,他頓了一會。「我會太自以為是嗎?」


「怎麼會!」仗世文看著像要從椅子上跳起來似的。「不如說是我太榮幸了... ...!」


「過獎了。」吉良放下手中的飲料杯。「好吧,我們走。」









兩人將買來的東西寄放在咖啡店裡,沿著外頭的海岸並肩散步,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天。


「對了,吉良先生。」仗世文像是突然想起了什麼重要的事。「上次我看『那個』... ...」


「等等。」吉良截斷了仗世文的話。他帶著大學生向前走到一處小港口,他的帆船就停在其中。「我總覺的有人在看我們。」


「上去吧。」船醫說,示意仗世文穿上救生衣。遠處的海面閃著流光,不知是浪花的反射抑或是躍出水面的飛魚。


「我們到海上去說。說完了我們就回家吧。」


仗世文頭一次覺得,有「家」可以回,是件多麼幸運的事。


「好。」










——fin






「康穗,這是什麼?」東方定助趴在椅背上,雙色的眼睛閃著好奇的光。


「欸,你說這個電影嗎?」廣瀨康穗回過頭,看見定助目不轉睛的望著自己的手機螢幕。


「這個叫《鐵達尼號》,很老的電影了。大致上的故事就是在說有兩個人在這艘船上相愛了。」


「但是後來船沉了,他們其中一個死了,另外一個的心也被埋葬在海底了。」

 

arrow
arrow

    もいもり(本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