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幻
︳ooc,很短很廢,只是個段子和亂說話





《魔術與專屬於你的紅心K》








>>






淺霧幻用力的揉了揉太陽穴。他有點訝異,沒想到他竟然會有暈船的一天。說起來這艘船到底有沒有搭載舭龍骨啊,在暈眩中想東想西,幻卻也沒開口問。石神千空要思考的東西還有很多很多,他不想再給他多添煩惱。


七海龍水得意洋洋的笑聲混合著浪花拍打船身的聲響鑽進幻的耳膜。真是個意外的擁有大嗓門的男人啊,感覺就算心情不好聽見他的聲音也會不自覺露出苦笑。


「欸欸,幻啊,輪到你出牌啦!」


「嗯?啊,抱歉。」淺霧幻眨了眨因為思維發散而視線悠遠的雙眼。他笑了笑,抽出手裡的一張牌置於隨著波浪搖晃的甲板上。


不愧是永遠充滿好奇心的克羅姆。幻在心理發出欣慰的喟嘆。他在接觸撲克牌後展現了極大的興趣,因此幻邀請了同時代的大樹和杠一起讓克羅姆認識認識各種撲克牌遊戲。現在這名聰明的少年已經學會了抽鬼牌和比大小,正緊張的看著身為自己上家的杠要準備在這場排七裡出什麼牌。


「說起來。」大樹笑著開口。他笑起來總是給人一種莫名的可靠感。「真沒想到千空竟然會請卡瑟吉先生做一副撲克牌呢!」


是啊。真是想不到。幻用指尖摩挲著撲克牌的邊角。不愧是名工匠卡瑟吉,像這種單純用紙上了膠的簡約撲克牌竟然也做到了五十四張除了花色數字基本沒有區別。他想起自己隨手製作的那一副,根本天差地遠。


撲克牌可是魔術師的吃飯工具呢。想來的確是隨口和千空這麼說過,誰知道這傢伙真的把這句話放在心上,隔天就朝自己扔了一副全新的牌。淺霧幻抿起嘴笑了笑,「就是說呀。」回應了大樹的話,在少年剛打出的牌後接上他的紅心2。


石神千空的確對他很好,有意的或是無意的。他基本上會滿足自己的一切要求——當然這是因為淺霧幻的願望通常都像一瓶可樂,簡單又適合順手滿足,絕不會耽誤正事。幻什麼都沒說,卻都默默將這些全都記了下來。可樂和撲克牌,聆聽一首歌的時間或是一個只有他們倆醒著的,群星閃爍的夜晚。


坐在他對面的克羅姆皺起眉頭。看來他的牌幾乎都是靠前靠後的數字,他再pass一次就要輸掉這場遊戲了。幻依舊安然的笑著,他沒有什麼能做出回應的,一座粗糙的天文台或許就是他的極限。


但即便如此他也希望望遠鏡的另一側有他的位置。


「都剩最後一張了你怎麼不出呢。」身後突然傳來聲音,幻嚇了一跳,石神千空站在他身後,隨手抽起他的最後一張牌,扔了出去,順便宣告了幻的勝利。


「嗯,嘛——因為一直在想小千空所以在恍神囉?」幻瞇起眼睛笑了,反正他說的都是實話,千空信不信那是他的事。他感覺有點想吐,龍水精湛的駛船技術想來仍然無法拯救他脆弱的三半規管。


千空哼笑了一聲,在幻和大樹之間坐了下來,看著魔術師慢慢收回散落的牌。


「千空也要玩牌嗎?」大樹問道。


「嗯?」千空勾起嘴角。「嘛,我就不用了。」


「別這麼說嘛小千空。」幻攏了攏手裡的牌。「不然我給小千空變個魔術吧?」


一邊說著,幻一邊將撲克牌收進衣襟裡。


「我就不用撲克牌——用空氣撲克牌就好了,來,這個給你,小克羅姆。」


「嗯?!喔,喔喔,好!」克羅姆疑惑的眨眨眼,煞有其事的接下一團全憑想像才得以代表撲克牌的空氣。


「好——接下來就麻煩小克羅姆幫我洗個牌,然後把牌打開成扇形——」淺霧幻口氣輕快的說著,職業病上身讓他的臉上瞬間堆滿了笑容。如此一來他因為暈船而顯得憔悴的臉色應該好點了吧,幻看到千空原先寫著淡淡擔憂的表情緩和了一些。


「OK,接下來就請嗯——小千空來抽一張牌吧?不要讓我看到喔!」


石神千空輕笑了一聲,瞥了幻一眼後也照著他的話,裝模作樣的從克羅姆空無一物的雙手間做了抽牌的動作。大樹在一邊發出「好像真的有副牌呢!」的驚嘆。


「好——那麼就請小千空把花色和數字記起來——嗯就是讓你隨便想一個,然後把牌放回去吧?喔對了,為了防止小克羅姆看到,麻煩小千空把牌面面向自己放回去喔!」沒有在意克羅姆「說防止我看到... ...說實話我也看不到啊... ...」的吐槽,幻做了個「請」的手勢,臉上笑靨如花。


等千空做完了將牌交還給克羅姆的示意動作後,幻伸出手,讓克羅姆將重新收攏的「空氣撲克牌」還給他。


「好的,那我們來看看吧。」魔術師重新從衣襟裡掏出卡瑟吉的特製撲克牌,一張一張的攤開給眾人看。「你們看,現在每一張牌都是面朝上... ...只有這張是背面... ...小千空要抽出來看看嗎?」


千空伸手抽出那張不知何時被幻翻成背面的牌,一看,隨即愉快的「喔?」了一聲。


「怎麼了怎麼了?」大樹湊了過去,杠和克羅姆也都面露好奇。千空便將牌翻給眾人看。


「怎麼樣?」幻笑著。「是不是小千空剛剛抽的牌呢?」


「嘛,的確沒錯。」千空笑了笑,將手裡的紅心K放回魔術師手中。


「小千空知道我為什麼能知道你想的牌是紅心K嗎?」


「為什麼?」


「是我故意讓小千空選了紅心K喔?」幻嘻嘻笑道。稍微分散了點注意力果然比較沒有那麼頭暈了。他舉起手比了個手槍的動作,裝模作樣的朝著千空心臟的位置開了一槍。


「因為小千空中了我的心理暗示呢!」


「喔?」然後,幻看見石神千空意味深長的笑了笑。


「『心理暗示』嗎... ...?」








——fin




>>魔術段子來自於真實經驗,是前天和朋友一起去吃烤肉時遇到的駐店魔術師跟我們玩的小魔術。他猜的就是我的牌,因為至今無法理解我是哪裡中的心理暗示所以猜牌過程的台詞基本照搬魔術師小哥哥。講真的他應該不是有意但真的很撩,我不知道他對我說「因為你中了我的心理暗示」的時候我是什麼表情,但我絕對瞬間淪陷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Stone 新石紀 千幻
    全站熱搜

    もいもり(本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