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幻
︳ooc可能,很亂很廢只是亂說話




《兩人約定好的日子》







>>





「ありがとう 二人で 歩いていきたい 大事な 想いを キミへ(謝謝你 我想與你一直走下去 讓我將 最重要的回憶 獻給你)」——青山テルマ 《二人の約束の日》









自從在石神村度過那次讓我們找到鎢的新年後,我也開始仔細計算起了日子。畢竟我對於計算實在不存在多少渴望,我又不是工程計算機。說實在,現在的我對於當年在講台上強調四年一閏百年不閏四百年又閏的老師抱持著深刻的敬意與感謝,即便我的確不是很認真在上課的類型。


被我拿來做大量計算的那張鹿皮後來不幸的被你發現了。你盡情的將我拙劣的,完全能夠以土法煉鋼形容的計算過程嘲笑了一遍。「饒了我吧,小千空。」我笑著對你說,你可是比工程計算機還要可怕的傢伙啊。


對於「科學」,我必須承認,即便如今身處所謂科學王國,我依然是屬於享受其成果的那一類人。在小司用復活液淋在我腦袋上之前,我甚至從來沒有想過我會有在每天睡覺之前,拿出身上帶著的小皮革,用炭筆將日期向前推進一天的生活——這理應是連上網路的手機該替我煩心的事。


說實話,在這個每天除了吃飯睡覺剩餘時間都要投身斯巴達科學道具製作的世界,過於準確的日期的確不是太重要。但很可惜,我的確不具有能將感性狠狠置於理性之後的決絕。


石神千空說,在文明復興之前,戀愛腦是極其不合理的。


但在那個你從洞窟回來,迎來你生日的夜晚,你卻在眾人離開天文台之後擁抱了我。


套一句你經常掛在嘴邊的話,這可是相當不合理的。但就像任何戀愛中的少年少女一樣,當認知到自己喜歡上誰,下意識的就會認為對方的所作所為也是喜歡自己。我無數次的告訴自己停下這方面的想像——是的,想像。


我是知道望遠鏡,天文台和宇宙對你的意義的。正因為知道,所以你的擁抱就能夠合情合理的多了很多意思。


那有可能是對於我能記下你生日的感謝,有可能是再一次能夠透過鏡片仰望天空的感動,也或許是對曾遠在宇宙,如今天人之隔的父親的思念,或者只是脆弱——你畢竟在被石化的當下只是個十六歲的少年。


石神千空有一百億種擁抱我的理由,但它們大概都不會專屬於我。


是,我從來沒有否認自己喜歡你。「大家也都是這樣想的吧。」我只是會畫蛇添足的加上這句明眼人都看得出作用的煙霧彈。在絕大多數人——或許也包括你本人的心中,我與小琥珀啊小克羅姆啊沒有兩樣,我們都是被名為石神千空的這團篝火吸引的飛蛾,心有所向且心甘情願。而除了小龍水和小羽京偶爾投來的,意味深長的眼神,我有自信不會展現想讓火焰主動燃向我的渴望。


但很多時候我還是會感慨自己依舊不夠成熟。即便以稍年長於絕大多數科學王國國民們的十九歲自居,也不能改變十九不過是個代表「沒有多少人生閱歷」的數字的事實。


因為每當我抬起頭望向石神千空。


心底總是會有一個聲音在告訴我,「看,他也在看我呢。」





「... ...你有在聽嗎,心靈魔術師?」


「有啊,有啊。」我晃著腦袋悠悠的回答。在最接近日出的水岸邊,小龍水將小西瓜面朝朝陽高高的舉了起來,我不可避免的想起了《獅子王》的經典畫面。


「但是啊,小千空啊。」這一次的新年少了奪目的,鎢的光芒,我不可避免的將視線全集中在你被慢慢染出色彩的身影上。你或許不知道——也或許從不在乎吧,但你的確擁有一雙非常吸引人的雙眼,像一對能永遠閃耀光彩的紅寶石。


「你看,大家現在都超開心的在迎接新年喔?掃興的事情之後再說會不會好一點呢?」


我不會隨心所欲的展示,但我從不對自己否認我身上那些人類自古以來就有的劣根性。自私與慾望——即便親眼見證著科學王國如今欣欣向榮的發展,我仍然會偶爾想念起當初那個小小的,只有我和你的臉上擁有裂紋的村落。在那裡,淺霧幻是最了解石神千空的人。


我說不定就是那種所謂的,能用卑劣形容的人呢。明明我已經不能算作科學王國快樂的造船技術團隊的一員了,但過程中遇到的失敗與困難,你在這種時候仍然選擇先告訴我,即便你知道,我其實也提不出什麼多具有建設性的回答。這麼說起來,我還真的太容易被滿足了——在這種事情上比任何人取得小小的領先都能讓我感到欣喜。我果然是個無可救藥的傢伙。


「嘛,好吧。」你聳了聳肩。「那就等愉快的跨年活動結束了再來好好處理——心靈魔術師?」稍微放下心事的你大概終於有餘情去在乎其他事物了吧。我看見你也將雙眼對向我,相差無幾的身高讓我們的視線相撞在了一起。我確信,我眼裡閃過的,一瞬間想躲開的衝動已經映入你眼底。


「你在想什麼?」


「嘛... ...當然是在想小千空囉?」我很快的收拾好凝視著你時不可避免的恍然,咧開嘴角笑了。我還是非常擅長說謊的,尤其當話語本身即為真相,那稍經加工便能是更加天衣無縫的謊言。


「哼哼哼,少來了。」於是你也放鬆似的笑了。你不再看我,而是重新將視線還給緩慢上升的朝陽。幾乎全科學王國的國民都在這裡一起看著。


「我本人可就在這裡呢。」


「啊啦,是真的喔。再過三天就是小千空的生日了不是嗎?我啊,在想要送小千空什麼禮物喔?」


你猛的又轉過頭,眼神像紅鑽磨成的刃直直的刺向我。我的大腦一瞬間不爭氣的停止了運作。幹嘛——為什麼突然要露出那種表情?


「喔——?」你在「喔」之後拉出一道長長的,不懷好意的長音。與小龍水他們不同,我和你此時幾乎是位於人群之中離日出最遠的地方,你肆無忌憚的拈起我右側略長的髮,完全不管我接近窒息的呼吸。


「說到這個,我倒是想好想要什麼禮物了呢。」


「欸——?小千空都想好了嗎?」我的聲音在顫抖。所以有的時候我真的覺得太懂你並非什麼好事,我已經分不清楚你的眼神裡盛裝的是與我相同的心意抑或只是我的幻想。「那可怎麼辦啊?這樣會少了很多驚喜喔?」


「也無所謂。」你笑,又朝我靠近了一點。我不敢看你,只能在你吞吐言語的微弱氣息間強迫自己穩住吸氣和吐氣的節拍。「雖然跟我最一開始的說法不一樣呢。但龍水那傢伙對於想要的東西就能說『想要』還是讓我挺羡慕的。」


「怎麼樣?」你終於鬆開揪著我髮梢的手。「我想要的生日禮物,幻老師有辦法送我嗎?」


我慢慢垂下眼。長時間認為你不會對我有感覺的自我保護讓我一時之間出現了想要你別跟我打啞謎要說什麼好好說的衝動。但你似乎覺得我該懂,而我說不定也的確該懂。或許在我兜兜轉轉感慨著人事變遷的時候,你的眼裡一切都沒有變,淺霧幻仍然是該最能理解石神千空的人。


「... ...嗯。」於是,我點頭。「我知道了。」


如果我想的沒錯——而我當然希望我沒有錯。


「小千空的生日禮物——會想盡辦法送出去的。」


你將我拉入懷抱。這是我在石化解除後收到的第二個擁抱,雖然算上過去的十九年也差不多是頭幾次。


我貼著你的胸口聽你的心跳聲。那似乎在預言往後的,更多次的親密。


「所以,那一天... ...也請小千空務必回應我... ...」










「好。」


「我們兩個人,約好了。」







——fin







「ずっと君と ずっと君と 二人でつないだこの手は離さないでよ Everyday everynight Everyday everynight これから過ごす日々を守りたい(一直都與你在一起 兩個人牽著手永遠不再放開 每一日每一夜 從今以後要守護與你在一起的每一天)」——青山テルマ 《二人の約束の日》



>>就真的很老的歌... ...可是一直到現在都好喜歡,而且真的好適合他們...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Stone 新石紀 千幻
    全站熱搜

    もいもり(本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