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幻
︳ooc大可能,很廢很亂隨便說說話






《狐狸出嫁》






>>






「狐狸?」


「嗯,對啊。」陽光的碎屑穿過枝椏的縫隙,零零落落灑在我視野裡蓊鬱的草木上。我被村裡的孩子們簇擁著朝林裡一株目測得五人合抱的巨大古木前進。聽說這裡是他們一起遊戲時御用的秘密基地,能夠被邀請至此的我想必相當受孩子們的歡迎。


「你們知道的吧?狐狸?」


別誤會了,硬是要分類的話,我絕對不會被劃分在「喜歡小孩」的那一邊。但哄小孩這事吧,我還是具有相當的自信的。兒童的心思可比大人的好揣測了一百億倍。


我挑了一處大小高度正好的樹根坐下。雙腳剛好可以陷進一塊被陽光烤得暖和的草地,我深深吸了一口氣,藏住一聲幾乎要脫口而出的喟嘆。


我記得你曾經問我為什麼不給自己做雙鞋。我笑了笑,說沒事,我就喜歡這樣。穿了那麼多年的西裝皮鞋,我幾乎都要忘了草葉摩擦腳底的感覺。


「嗯嗯,知道的喔!」孩子堆裡,年紀稍大,膽子也大的一個女孩元氣滿滿的回答。「琉璃姐說過,小孩子不能獨自一個人跑太遠,要不然在路上會被狐狸騙,吃下馬糞做成的飯糰喔!」


「唔哇,這是混合了多少傳說... ...嘛,不過在警告小孩子不要亂跑上說不定真的起了相當大的作用就是了... ...」我苦笑著,自言自語一般的小聲吐了槽。不得不說,你的父親總是能在各種令人意想不到的地方使我震驚不已,真不愧是他啊。


「嘛,嘛,原來百物語裡是這麼說狐狸的嗎?」自言自語完,我重新抬高音量,對著圍繞在我身前的孩子們說話。小西瓜在他們之中的確算是嬌小的了,頂著西瓜頭套的小腦袋晃呀晃的似乎是想越過重重障礙看清我。我笑,伸手將她自孩子堆裡抱起,放在腿上。於是孩子們紛紛發出羡慕的起鬨聲,一個兩個的都想往我腿上湊。我突然對三千七百年前的那些幼兒園老師產生了崇高的敬意。


「那麼我們今天來說個浪漫點的故事吧?」我說。圍繞我的稚嫩歡呼聲認同著我的提議。自從向孩子們分享過一些百物語來不及記錄,說不上多有教育意義卻也相當光怪陸離的古老傳說與童話後,我在孩子心中的角色定位似乎朝著小琉璃的方向更靠近了一點。聽完巫女大人的故事後就會吵著讓我再多說一些別的。然後,如果我很幸運的沒有被他們的村長大人拖去工作,孩子們也很樂意讓我參加他們的遊戲時間。


「嗯... ...」我抬起頭,枝葉過濾後的午後日光並沒有想像中的刺目,但我還是微微瞇起了雙眼。「你們知道太陽雨嗎?」


「看過的唷!」年紀較大的孩子們驕傲的顯擺著,七嘴八舌的向搖著頭的那幾個孩子描述陽光下雨水零落的畫面。我沒有插嘴,只是靜靜的聽他們吵鬧完之後,才重新開口。


「嗯,沒錯喔,太陽雨就是在出太陽的時候下起雨來的景象... ...不過太陽雨還有另外一種說法,你們知道是什麼嗎?」


「跟今天要說的狐狸有關係嗎?」小西瓜仰起腦袋,鏡片下的雙眼閃著好奇的光。我笑了笑,摸了摸她的西瓜頭套。


「答對了,真是聰明。太陽雨的另外一個說法就是『狐狸出嫁』,而為什麼會這麼說呢,就是因為很久很久以前... ...」


像個幼稚園老師一樣和孩子們說過不少故事後,我漸漸的也明白了為什麼你的父親在編寫百物語的時候會選擇大量的改編傳說與童話,誰讓它們絕大多數都有或多或少兒童不宜的血腥片段。


如果我沒有記錯,「狐狸出嫁」在各地都有著各式各樣相似卻不相同的內容,會死人或是死狐狸的版本我當然不會使用,都說好今天要說的是浪漫的故事了。


「... ...有一個男人在森林裡迷路了。他找不到回家的路,非常的慌張。這個時候,一個漂亮的女孩子突然出現在他眼前。她告訴他,可以來她家裡稍微休息一下。」


「在女孩的家裡和她相處的過程中,男人發現自己喜歡上了這個善良的女孩。於是他向她求婚。女孩答應了男人,但她在這個時候也向男人坦承,自己其實不是人類,而是一隻狐狸。會幫助男人,只是因為路過的時候,不忍心看男人因為迷路而被森林裡的野獸吃掉罷了。」


「男人一聽,更加確信善良的狐狸就是自己最想要的新娘。他還是堅定的想娶她。」


「於是狐狸帶著男人回家,狐狸爸爸和狐狸媽媽雖然捨不得女兒,卻也都答應讓女兒出嫁了。於是他們挑了一個陽光晴朗的午後,狐狸家族提著狐火列成長長的隊伍,送狐狸新娘出嫁。」


「出嫁當然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但一想到家裡的爸爸媽媽,狐狸新娘還是流下了感謝與不捨的淚水。誰知道就在這個時候,一片晴朗的天空,竟然也下起了毛毛細雨。而在那之後,天空架起了耀眼的彩虹——聽說就和那天,狐狸新娘的嫁衣一樣美麗。」


「於是在那之後,每當天空下起太陽雨的時候,我們就會說又有狐狸要出嫁了。如果我們有幸看到出嫁的隊伍,便代表今年的收穫會十分富足,當然,千萬要記得別去打擾他們喔。」


我最後還是擅自將傳說改編出了一段圓滿的情節,說不定是我潛意識之中就希望由我口中編織出的話語最後都能擁有好結局。不過這麼做的確收到了不錯的反饋,從孩子們聽完故事後閃爍著光彩的眼裡便得以知曉。


「好棒喔... ...!」那名年紀較大的女孩感嘆著。「那我們今天就玩這個吧!來把幻哥哥打扮成狐狸新娘!」


「... ...誒?」我眨眨眼,清晰的感受著從頰側流過的冷汗。「認真嗎... ...?」


但玩性上頭的孩子們哪裡還會管我願不願意當他們的換裝娃娃。響應的聲音一落當即一哄而散,各自組團去尋找他們心中的「新娘」該有的裝飾了。到最後,只剩下小西瓜還坐在我身邊。


「小西瓜?妳不跟他們一起去——」


好吧,話還沒說話我就被迫消了音。因為這女孩向我展示了她正在忙活著的產品。


「花圈!」她興高采烈的說。「等我編好了就給幻戴上喔!」


... ...我徹底放棄了。看來我不得不接受自己即將被女裝的事實。還好我不是對這種事特別抗拒的類型。


當孩子們都回來的差不多的時候,我已經是個從頭到腳都被別上野花的詭異形象了。啊,果然還是不能對小孩子所謂的「嫁衣」做太高的期待,我現在的樣子要被稱作「新娘」那都是對女孩們的侮辱,隱居森林的浪漫狂人或許就差不多。


最後回到大樹下的是由發起這場遊戲的女孩為首的幾個孩子。他們帶來了一件質感細膩的白色斗篷。


「這是琉璃姐給我們的!」女孩自豪的告訴我。「她說『本來好像是打算讓我在出嫁那天穿的,但現在也暫時不需要了就給你們吧。』然後就給我們這個了!」


「真的假的?!」天啊石神千空,你真該來聽聽你到底都幹了些什麼。「可是... ...這畢竟是小琉璃出嫁時要穿的衣服,拿來玩真的好嗎... ...?」


女孩和她的夥伴們對看了幾眼,然後重新仰頭望著我。


「沒關係的吧!因為琉璃姐說,『如果是幻先生的話,說不定比我還要適合穿呢。』這樣子喔!所以我們才拿來的。」


... ...真的假的。我總覺得從他們決定要玩這個遊戲開始,我就一直維持著哭笑不得的微妙表情,現在嘴角可以說是僵硬無比。但不管怎麼說,孩子們都把衣服遞到我面前了,我說什麼都不好拒絕——不會拒絕——這麼說起來我的確在根本上沒有帶孩子的才能。


「啊,原來你在這裡啊。」為了搞懂這件衣服的穿法,孩子們手忙腳亂了好一會兒才終於成功的將它披在我身上。多虧了這斗篷,我身上那些過多的野花都被清理的一乾二淨,只剩下了小西瓜給我戴上的花圈和我手裡的花束。等到他們總算宣布大功告成時,我聽見了你,於是轉過頭望向聲音的來源。「心靈魔術——」


你的聲音突然像被掐斷般的熄滅。我毫不意外,因為在我看來,時間也似乎在一瞬間放慢了腳步,突兀的如同暫停。


你就站在距離我最近的另一棵樹下,瞪大眼睛望著孩子堆裡的我。這不是我第一次看見你驚訝的樣子,但這種眼神和表情我的確從未見過。


「小千空?」我起身迎向你,潔白的斗篷在我身後揚起,我看不到,但我能看見你鮮紅色的眼底倒映著的我。「怎麼了?有什麼事情嗎?」


你沒有回應我。我看見你張了張口,似乎想說什麼卻什麼也沒有說。我能明白,被孩子們折騰了這麼久的我早就對這身裝扮麻痺了,但對你來說這的確是「超不合理的」吧。


「呃... ...」於是我清了清喉嚨,打算先告訴你這事的起承轉合。但大概是不和我作對不行吧,濕潤而冰涼的觸感滴落在我的手背上。


「下雨了... ...誒?」跟著我一起走向你的小西瓜抬起頭。「雖然在下雨... ...可是太陽還在呢!這就是太陽雨嗎?」


我低下頭,摸了摸女孩的西瓜頭套。


「嗯,沒錯喔。」我姑且就著這次的巧合向孩子們進行機會教育。「這就是我們剛剛故事裡的太陽雨呢。」


「那這麼說,幻哥哥果然就是狐狸的新娘嗎?」年紀較大的女孩興沖沖的問,我再度感受到冷汗滑落的危險觸感。


「誒?當然不——」


「哼哼哼,妳猜對了。」你突然截斷了我的話。我訝異的轉過頭,看見的是面露與平時無異的,充滿自信笑容的石神千空。


「那麼這個狐狸新娘... ...」你伸出雙手,摘下了覆蓋我大部分視線的斗篷帽。細細密密宛如蠶絲的雨水在我髮梢慢慢凝成露珠。我在迷濛如絲幕的陽光中看見你,而你看著我微笑。


「... ...我就娶走了。」








——fin

kitune_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Stone 新石紀 千幻
    全站熱搜

    もいもり(本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