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約十(含微弱布魯遊)
|遊星成為博士後的時間線
|極大篇幅沒有約翰本人出場,cp存在感前期極為薄弱
|負責打助攻的自創設定有
|劇情需要所以口胡出來的卡牌有
|各種ooc口胡印卡

*會雷勿入*




第二話








「可以。」幾乎是毫不遲疑的,遊星點了點頭。他將乘著炸蝦的盤子放上小桌,重新正眼望向十代。或許是性格使然,他給出了確切的結論才開始提條件,眼神與口吻正直不已話語的內容卻像個無賴。


「但我覺得,十代先生有必要解釋一下。」


「我知道啦。」似乎是在得知遊星擁有能接近永動機的權限後稍微放鬆了點,十代吐了吐舌頭,伸手將手裡的空白卡塞到遊星手裡,逕直去拿盤子裡的炸蝦。


「我會解釋——但還不如直接不解釋——」紅衣的少年扁了扁嘴。「尤貝爾說聽我講只會更搞不清楚狀況罷了。」


遊星偷偷將視線轉向半空中的精靈。不過對方並沒有看他,這樣也好,遊星想,尤貝爾從來給他一種生人勿近的氣場。


好幾年以前他穿越時空,遇見了十代,尤貝爾,武藤遊戲和無名的法老王。他們似乎都習慣於在離心最近的地方有另外一個人的位置。如果是自己,遊星稍微設想了一下便否認了這種可能性,他的話,大概無法接受與另一個靈魂分享自己的思念。


「我有跟遊星說過嗎?」遊星胡思亂想的時候,十代狼吞虎嚥了一整隻炸蝦。他用蝦尾指了指遊星手裡的卡牌,口齒不清。


「彩虹龍,不見了。」


「沒有……誒?不見了?」遊星眨眨眼。比起對方話語的內容,他更訝異的是十代平靜的態度。這可是那個看見彩虹龍落敵人手裡會氣得大聲嚷嚷的遊城十代啊。


「嗯。」似乎察覺到遊星的疑惑,十代笑了笑,只是笑容裡滿溢著疲憊。「啊,別誤會了,卡還在。只是……」


十代擦了擦手,伸手探向身後的腰包。熟悉的位置是他的英雄與新生人,多出來的是他代替承擔下的,另一個人的家。


「你看。」他拿出寶玉獸的卡組,動作小心翼翼的像對待一件易碎品。十代抽出四耳精靈的卡片,半透明的小傢伙跳上少年的肩膀,叫聲裡透著落寞。「如果把那張空白的卡放在Ruby上,那張卡就會這樣——」


遊星睜大眼睛。他自認這輩子看過的怪事多了去了,但十代從他手裡拿回去的這張卡,他的確是第一次看到。


原先一片空白的卡浮現了圖樣與文字。模糊,有些色差但確實和寄宿著紅玉獸的卡面一模一樣。


「我實驗過了。如果卡裡有精靈——像Ruby這樣,那麼這張卡就可以模仿出他的樣子。反之,沒有住著精靈的卡,還有魔法陷阱卡就不會被複製。」


十代攤開卡組,抽出裡面的彩虹龍。


「但是虹龍不在這裡。」白卡被放上,卻始終沒有出現傳說之龍華麗的身影。


「十代先生……」遊星指了指桌面上的卡牌。還剩下一半的炸蝦被推到桌邊,已經無人問津。「這張卡……你是在哪裡找到的?」


十代聳了聳肩。


「我找到約翰住的地方了。就是他……失蹤前住的地方。」少年深吸了一口氣,琥珀色的眼眸罕見的沒有閃著光。「我一直以為,約翰他是被捲入零點逆轉才……但那個地方被保存得意外完整。我就是在那裡找到了這張奇怪的卡,還有一整疊的文件和筆記,有關永動機。」


「永動機?」遊星訝異道。那得是多機密的資料,他真想知道十代所謂的「文件和筆記」深入到什麼程度。


有關於約翰·安德森,遊星的認識其實不多。但從這幾年來十代的話裡將訊息統合,得出的結論其實並不複雜。


簡單的說,就是約翰是十代很重要的人。很多年前的某一天他將等同於家人的寶玉獸卡組留在自己和十代位於北歐的住處,獨自一個人來到日本。然後在零點逆轉發生後,十代就再也沒有聽到任何與約翰相關的消息了。


這麼多年了,遊星想。其實就算他當年還活著現在也不在人世了吧。遊城十代歷經風霜依然稚嫩的臉龐實在不是很適合拿來判斷時序的遞嬗。遊星已經快三十歲了,而根據他粗略的估算,零點逆轉發生的那年約翰理應早過了半百。


但十代仍然想要找到他。


一定也曾經心灰意冷過。曾經想要放棄過。但偶然之間找到的,連正確與否都值得商榷的線索該是多麼美麗的蜘蛛絲啊。為此十代都回到了這個他多年未來的車庫,雖然並未表示一句求助。


但是。遊星拿起除了底色什麼都沒有的卡牌。自己肯定是要幫他的。不管是為了報他當年幫助自己打敗帕拉多克斯的恩也好,還是為了支持十代的思念也好。


因為如今的這個世界上,只剩下自己還認識十代啊。


「我知道了。」遊星說。「但是十代先生,在前往永動機之前,我認為我們有必要先解析一下這張卡。」


「誒?」十代的反應充分表現了他甚至沒有多去考慮這張卡該是如何可疑。遊星並不在意,只是晃了晃手裡的卡。


「因為它不管怎麼說,都該是一張怪獸卡。它應該會有屬於它自己的樣子。而這應該會是另外一條有用的線索。」


遊城十代,肯定沒有花多少心思去畫完一張完整的計畫圖,只是大聲說出目的地後,連面前的路都看不清就一味的要向前走吧。遊星並不怪他。畢竟誰也無法評斷,親眼看著一個人消失在面前和不知不覺間就再也找不到一個人。


哪一種更可悲。




——tb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王 約十 布魯遊
    全站熱搜

    もいもり(本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