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代同堂,設定走這
|暗表/遊十
|ooc口胡自我滿足很廢很亂




上篇:《桂子小姐戀愛事件(上)》


《桂子小姐戀愛事件(下)》








晚上十一點,以一個正常人的標準應該得是睡得正香的時間。遊星將旅客寄放的鑰匙放在櫃台上,旁邊貼著「店主暫時出門,請自行拿取鑰匙」的便簽,然後關掉除了櫃檯上方的所有電燈。


童實野町的確能算是發展得較為快速的地區了。稀疏的,通著電氣的路燈點亮了幾乎沒有人的道路,就各種程度來說非常引人注目的七人朝著童實野高中出發。亞圖姆和遊戲兩人走在最前,遊星,十代和遊作則在最後,將遊馬與遊矢兩個孩子夾在中間。


「十代先生。」原本正在東看看西看看的幽靈少年突然看見身後的青年右手手腕上綁著的紅色細線,好奇的問道。「這是什麼?」


「呀,這個啊。」十代笑了起來。「當然是我跟遊星愛的紅線——」


「是封印。」遊星毫不留情的打斷十代。「十代先生的妖氣太強大,要是因此震懾到對方導致他躲起來就不好了。讓這傢伙自己控制又太不靠譜,所以我先把他封印起來了。」


「喔……」遊矢點點頭,用著同情的眼神望向十代,得到的回應是對方不變的笑容。


「到了。」前方的遊戲突然出聲。他們已經抵達了童實野高中的大門口。鐵製的柵欄式大門只是以插梢固定在地上,輕而易舉的就被眾人打開。


當所有人都進到校園,遊星和遊作為確保不被巡邏隊發現而將大門關回去的時候,不遠處傳來一聲異常淒厲的慘叫。


「這麼猛?」十代訝異的表示。好像是以此為信號,中庭的方向開始傳出此起彼落的尖銳哀嚎,排山倒海像哪裡的災難現場。


「這種的,就算是我也肯定睡不著。」遊馬嘀咕著,隨即也跟著眾人一起拔腿狂奔起來。


這天晚上天氣極好。彎彎的弦月掛在天上,銀白色的光灑進中庭像朝著盆子倒水。眾人將身形隱藏在教學樓的陰影中,仔細端詳著中庭內。只是普通的花草樹木,和一株高大的桂木。


「這桂樹——」亞圖姆瞇起眼睛,正打算說些什麼時,一隻帶著殘影的黑手猛然朝這邊衝了過來。


「夥伴後退!」亞圖姆叫道,將遊戲護到自己懷裡。十代也張開手,把遊馬,遊矢和遊作擋在身後。遊星則往前踏一步,右手朝虛空一揮,夾住一張符紙就往黑手上拍。被拍上符紙的黑手瞬間煙消雲散。


「這這這……這是怎麼回事啊?!」遊馬驚訝的大叫。十代回過頭,笑了笑。


「你們兩個,」他望向兩個孩子,還有一邊的少年偵探。他們都是沒有什麼戰鬥能力的傢伙。「還有遊作,就跟我一起待在這裡吧?」


遊作聳聳肩,沒有異議。遊星望向十代,得到對方微笑肯定後便點點頭,跟著亞圖姆和遊戲一起走進中庭,往桂樹的方向前進。


四周仍然充斥著不少形影模糊的靈體,只是因為先前被遊星狠辣的作風震懾住了,沒有對三人的靠近做出什麼反應。十代之前真是低估了,遊星想。這豈止是亡魂「或」幽靈,根本是「和」,甚至——他皺起眉頭,還有四周花草樹木的靈。這可就不得了了。


「另一個我。」似乎是被有些緊張的氣氛影響,遊戲不自覺的壓低了音量。他伸出手,指向桂樹下方。「你看,那裡。」


「喔……」亞圖姆恍然大悟似的拉長了尾音,隨即拉高聲音,大聲開口。


「那邊那位,注意一下!」


如此大的音量著實讓桂樹下的「什麼」嚇了一跳。趁他還沒反應過來,遊星直接朝空中扔了五張符紙,它們各占一角畫出五角星,把桂木所在的區域封在其中。


「啊!」原先坐在桂樹下梳著頭髮的「什麼」發出一聲淒厲的尖叫,抬起頭來,露出一張清秀的少女面孔。


「就是這個吧。」亞圖姆完全沒管那邊的少女,指向自己的腳下。桂樹附近的草全枯萎了,露出畫在泥地上的法陣。「困住這些靈體的陣。」


「……嗯。」遊星若有所思的點點頭,從地上撿起一根樹枝後,看似隨意的將陣中某個符號塗抹掉。中庭裡凝固的空氣瞬間緩和了許多。遊星回過頭,望向身後各式各樣的靈體。


「快走吧,你們都自由了。」


沒有理會身後此起彼落的歡呼和道謝,遊星和亞圖姆一起將視線望向遊戲。個子嬌小的少年已經走到了樹下,友善的朝著少女笑。


「嘿。妳叫什麼名字啊?」


少女狠狠的瞪著遊戲,似乎是想從少年的表情裡找到一絲惡意,但最後卻以失敗告終。她有些戒備的望著三人,小心翼翼的回答。


「我忘記我原本的名字了。」少女說道。「但是他給我取了名字——他叫我桂子。」


「桂子小姐啊。的確是非常好聽的名字呢。」遊戲蹲了下來,讓自己的視線和桂子的同高。「那麼,桂子小姐為什麼待在這個地方呢?」他看向亞圖姆,對方點了點頭。「桂子小姐應該不是桂樹這裡的幽靈吧?」


桂子嘟起嘴巴。但或許是對遊戲和藹的笑容感到安心,還是回答了他的問題。


「本來是待在三樓的走廊。」她說。「三天前覺得天氣很好,想到外面來看看,所以來到這裡。然後,然後我……」她突然露出害羞的笑容。「然後我遇見了他。」


「他?他是誰呢?」看到桂子明顯的放下戒心,遊戲才問出了這個問題。


「他是個很棒的人。」桂子回答,雖然基本上是有跟沒有一樣的情報。「他看見了在樹下乘涼的我,過來跟我說話,還說我很漂亮。你也是個很棒的男生喔,我告訴他。但是他說,他不是,沒有人要跟他說話,因為大家都說他很陰沉。」


「陰沉……?」遊戲皺起眉頭。他突然回想起今天放學時,城之內手舞足蹈著告訴自己的情報。


「吶,桂子小姐。」少年再度露出笑容。「妳說的他,是井口實勇同學嗎?」


「沒錯!」桂子跳了起來,抓住遊戲的手像找到好閨蜜的普通女孩。「你認識井口君嗎?」


「不……」遊戲搖搖頭。「但是我的朋友認識他喔。想要見他的話就請先回答我的問題。桂子小姐,可以告訴我為什麼要抓住其他幽靈嗎?」


「因為我想要變漂亮啊!」桂子理直氣壯的回答。「如果吸了其他幽靈的精氣,就會變得更漂亮喔!這樣的話,井口君也會變得更喜歡我吧?」


「哪有這種事?」亞圖姆皺著眉頭。「這是誰告訴妳的?」


「不知道啊,不認識。」桂子想了想,努力的形容著。「那個人……高高的,戴著一頂大帽子還穿著黑色的大衣。我看不到他的臉,但是的確是他告訴我,只要吸收別人的精氣就會變漂亮,這個可以把大家困在這裡的圖形,」她指著被遊星破壞掉的法陣。「也是他教我這麼畫的。」


「原來如此。」亞圖姆點點頭。「難怪並沒有感覺到町內的靈體有減少,畢竟以現在桂子的力量,想把靈體直接吸到灰飛煙滅還是很困難的。那麼,到底是誰教她這麼做的呢?讓她做這種事情,無非是想要——」


「——養鬼王。」遊星接話。「還好這次發現的早,不然就慘了。學校的確是個好地方啊,白天有學生足夠的精氣,晚上也夠陰。再晚個幾天發現,說不定就要影響到一般人了。」


「嗯。」亞圖姆同意了遊星的說法,轉過頭望向樹下的桂子。「不過就算沒有惡意,吸收了其他靈體的精氣是事實。妳不能夠繼續待在童實野高中了,先跟我去黃泉一趟吧,妳得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才行。」


「誒?!」桂子抬起頭。「如果我離開的話,是不是就不能和井口君在一起了?」


「啊?」亞圖姆似乎對女鬼的關注點感到神奇不已。「這是當然的吧——」


「那我不要!」桂子大聲的宣告。「好不容易跟井口君交往了啊?就要這樣見不到井口君我才不要!」


「我說,」亞圖姆用力捏了捏自己的鼻樑。「妳到底有沒有搞清楚自己的立場——」他正想接著說下去時,突然被人從身後拍了肩膀。


「如果因為交往了所以離不開的話,那分手就好了啊!」遊城十代不知何時站到了亞圖姆和遊星身後,瞇著眼睛笑得開懷。兩個孩子一人抓住青年的一邊袖子,滿臉的疑惑。一旁的遊作歎了口氣,一臉的「我就知道」。


「我說啊十代先生……」遊戲正打算說些什麼時,十代卻自顧自的說了下去,臉上的笑容也越發愉快了起來。


「唉呀,畢竟亡魂如果還留有執念的話,是沒辦法進入黃泉的吧?」十代稍微停頓了一下,看向亞圖姆。後者只是聳聳肩,示意他接著說。


「雖然桂子姑娘已經死了,但對井口君仍然有著強大的執念呢!既然這樣,我們乾脆就幫助她將這份執念完成就好了啊!你們聽我說……」


聽完十代的「計畫」後,包括原先有點不在狀況內的遊馬和遊矢,所有人的表情都變得十分微妙。


「……真是個好方法。」亞圖姆率先回過神來,朝十代豎起大拇指。「但我是不會參與的。交給你了,嗯。」


「我也退出。」遊作舉起雙手做出投降的動作。「委託是什麼來著,解決騷靈現象,那已經解決了,接下來不關我的事。」


「呃……」遊戲眨眨眼。他是很想拒絕的來著。「不過也只有我能去了對吧……我知道了,我會做的。」


「嗯!」十代對遊戲投以讚許的眼神。「那遊星呢?」


遊星沒有說話,只是深深的看了十代一眼。隨即收回視線,手一揮,空中漂浮著的符紙自燃成灰燼。


「太好啦!」十代歡呼著,將視線望向站起身來的小女鬼,形狀優美的眼睛裡閃過青黃兩色的光。


「那麼桂子姑娘,今晚先住在遊星的店裡吧?」




隔天早上,遊戲一邊打著哈欠一邊走進教室時,正好看見城之內朝他跑過來。


「嘿,遊戲,你知道嗎?」他興奮的說道。「聽說昨天晚上學校鬧鬼了欸!」


「啊,這樣嗎。」遊戲點點頭。昨天晚上陪十代胡搞瞎搞到兩三點才好不容易睡著,他現在完全是睡眠不足的狀態。


「超冷淡的啊,遊戲!」城之內痛心疾首的叫道。「你到底對什麼樣的情報才會有熱情啊?」


「你可以多試試看,說不定就知道了喔。」遊戲疲憊的笑了笑。「對了,城之內君知道井口君是哪一位嗎?」


「怎麼,突然對他感興趣了?終於想談戀愛了想問問經驗人士的意見嗎?」


「當然不是。」遊戲從書包裡拿出一個信封,在城之內面前晃了晃。「只是他女朋友托我把這個給他罷了。」


「喔喔喔!」城之內跳了起來,一把攬住遊戲的肩膀就把他往教室外拖。「失敬失敬,沒想到你竟然認識井口君的女朋友!來來來,這是情書,是情書沒有錯吧?我這就帶你去找他,我們走!」


一邊打著哈欠一邊朝三班前進的時候,遊戲看了看手裡被精心封好的情書。應該沒問題的吧,他想,畢竟是十代花了兩三個小時教桂子寫出來的心意,十代的戀愛經驗總該比桂子本人好上許多——突然想起不動遊星將棕髮青年的腦袋按在桌面上或牆上時的表情,遊戲又不是那麼有信心了。


當遊戲和城之內一起到隔壁班找井口時,同一時間的旅店大廳裡,傳來少年偵探不滿的聲音。


「我說過我不管這事了吧。」遊作抱著胸坐在沙發上,狠狠壓住了一個即將脫口而出的哈欠。桂子坐在他的對面,滿臉的疑惑。遊作突然特別羨慕亞圖姆,人一句「工作去了」就飛也似的跑了,各種瀟灑。「一大早就把人拖過來——你不用睡覺我要睡覺的啊。」


「等事情結束了想怎麼睡都沒問題喔小偵探。」十代不懷好意的笑著,戴著黑手套的指尖指向大廳後的走廊,那裡是遊星特別提供給經常待在旅店這邊的眾人休息的套房。「遊馬好像直接請假不去上課了,說是不睡滿一整天不起來呢。」


「是嗎。」遊作站起身,被十代按了回去。「那我也去睡了。」


「不~可以~」十代唱歌似的說道。「明天桂子姑娘可就要和井口君約會了喔?是充滿紀念價值的,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約會呢?這種時候,最重要的是什麼?當然是能夠搭配可愛女孩子的可愛衣服!而我們則需要男性代表,老中青,剛好三位,給桂子姑娘決定明天要穿什麼衣服啊!」


遊作挑眉,和一邊的遊矢一起將目光轉向站在櫃檯後的遊星。對於被分到「老年男性」的範圍內,遊星看起來似乎一點也不在意。


「好的——那我們就開始了喔?」十代從桂子那側的沙發後拿出好幾袋的少女服飾,遊作感覺自己的眼皮在瘋狂跳動。「桂子姑娘,準備好了嗎?」


「嗯……嗯!」桂子很顯然的,根本招架不住十代的熱情。不過「想和井口君約會」的想法到底還是讓她接受了十代為她提出的所有意見。


「很好!」十代說著,從紙袋裡拿出第一套衣服。幽靈自然是不可能普通的換衣服的,因此三人看到的是十代拿著新衣在桂子身前比劃,然後瞬間就讓她穿上的妖術表演。雖然口口聲聲表示不想幫這種忙,但來都來了,遊作還是認真的和遊星與遊矢評價起十代不知從哪裡買來的大量服裝。等到桂子試穿完最後一件衣服,也決定好明天的打扮後,已經是中午了。


「好!那麼接下來是約會的行程!」十代拿著旅館裡準備的,童實野町的觀光地圖,和桂子一起討論起了什麼地方適合約會。遊星到廚房裡準備午餐了,遊作抓緊機會也跟了進去。留下的遊矢只得被幹勁滿滿的十代抓去討論了。


「真的是……不得了啊那個人。」幫忙切菜的時候,遊作忍不住說道。


「是啊。」遊星沒有反駁。「但是他能像現在這麼開心就很好了。」


「……。」遊作開了開口,想說些什麼,最後卻還是沒有說。


「……嗯。」只是最後,點了點頭。




隔天是休息日。遊戲一大早就來到了學校門口,井口已經在那裡等他了。


「早上好,井口君。」遊戲笑了笑,向明顯有些緊張的少年打招呼。井口今天特地穿了一件亞麻色的大衣,戴著同色的貝雷帽。看得出對今天的約會也是十分期待。


「早上好,武藤君。」井口也朝遊戲點頭致意,然後跟上遊戲的腳步。「你是說,桂子在你打工的地方等我嗎?」


「嗯。」遊戲點點頭。「所以我正要帶你過去啊。」


「那個,武藤君。」井口的聲音突然低落了下來,遊戲奇怪的回頭。


「怎麼了嗎?」


「那個……你也……看得到幽靈對吧?」


遊戲眨眨眼,似乎對少年突然的問題感到非常不解。


「其實,我打從一開始就知道桂子是幽靈了。」井口說著。「雖然知道,但還是忍不住去和她搭話了。因為平常都沒有人要跟我說話,而且她真的很漂亮……桂子在信裡說,她要轉學所以我們以後不能見面了,但事實不是這樣的對吧?桂子她,桂子她發生什麼事了?」


「嗯……井口君你不用擔心。」遊戲微微一笑。「反正理由絕對不是因為不喜歡你了。桂子小姐只是一不小心做了一些有點嚴重的事,所以得先離開童實野高中而已。放心,如果沒有意外,我會努力爭取讓她回來這裡的。」


「是……這樣嗎。」井口深深吸了一口氣。「我知道了。」


「武藤君,你果然不是什麼普通人。」再度跟上遊戲的腳步後,井口說道。「謝謝你——如果不是你的話,我可能也沒辦法見到桂子最後一面吧。」


「哈哈,我什麼都沒做啊,別謝我。」遊戲笑著,推開旅店的大門,銀製的風鈴聲響起。桂子就站在門後,身後站著的六人雖然個個一臉疲態卻都帶著笑容。


「要謝的話,就謝謝我的夥伴們吧。」




井口和桂子的約會情況究竟如何,眾人再如何好事也不會真的跑去跟蹤。就算是十代,也被遊星抓去幫忙整理空房了。


只是在接近黃昏的時候,眾人收拾收拾便再度一起離開了旅館,來到町內河川的堤岸邊。根據十代和桂子最後討論的結果,他們約會的最後一站就在這裡。聽說在這裡看到的夕陽特別漂亮。


當夕陽有一半沉沒到地平線下時,井口和桂子牽著手的身影也出現在了堤岸邊。看見明顯是在等他們的眾人,井口深深吸了口氣,望向身邊的桂子。


「那,這一次,真的要說再見了。」


「嗯。」桂子點點頭。「真的很謝謝你陪我約會,井口君。」


「準備好了嗎?」亞圖姆開口問道,被身邊的遊戲用手肘推了一下。


「啊,沒問題。」桂子鬆開了牽著井口的手,往七人的方向走了一步。


「好。」亞圖姆點點頭。「那麻煩你了,夥伴。」


「嗯。」遊戲也點點頭,站到井口面前。


「井口君,早上的時候說過覺得我不是普通人,對吧?」遊戲將雙手擺在胸前,指尖相觸。「現在給你回答。」


當遊戲將相觸的兩隻手分開的時候,他的身後,一扇在橘紅色的夕幕中突然出現的巨門,也跟著他的動作一起緩緩開啟。


「這是黃泉之門。」遊戲向瞠目結舌的井口解釋道。「而我——如你所見就是守門人了。」


「井口君……!」當亞圖姆捉起少女的手腕時,桂子回過頭。「我們一定會再見的!」


「……嗯!」暫時將一切訝異壓進心底,井口也同樣大聲且堅定的回應。「一定會的!」


「走了。」亞圖姆說道,帶著桂子走進巨門後那道看不見盡頭的長廊。臨走前,遊戲開了口。


「早點回來啊,另一個我!」


亞圖姆笑了,回過頭,向遊戲還有自己的夥伴們豎起大拇指。石門轟隆隆的闔上,然後消失在空氣裡。




「欸欸,聽說了嗎?」下課鈴響,城之內衝到遊戲桌前。「三班的井口君,好像失戀了說!」


遊戲望向窗外,井口實勇正和幾個同學有說有笑的經過他們班前面。那天將桂子送走,順便告訴鯉奈她能回學校住了之後,井口被十代抓去修改了記憶——他已經完全忘了曾經認識遊戲等人的事,關於桂子的記憶,也被改成了如那封情書所寫:因為桂子轉學,所以暫時分開了。


這樣也好,不,應該說,這樣就好。遊戲想著,重新望向滿心期待和自己討論八卦的城之內。


「是這樣嗎?不過,這的確也是城之內君所說的,青春的一部分呢?」





——劇終






>後話

當阿作專心吐槽,兩隻小隻的負責可愛,暗表負責老夫老妻的時候,啾,調戲了多少女孩子呢,蟹哥,在吃醋,啾,請你好自為之(飽含愛意的設定)

我是真的啾廚,請相信我

all.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遊戲王 暗表 遊十
    全站熱搜

    もいもり(本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