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閒聊]

    成為了特務司書。

    之前玩刀亂的時候,每天都看到它的廣告

    所以一直超級想玩

    無奈後來考試一大堆,根本不能靜下心來玩遊戲(畫外音:給我靜下心來讀書好不

    所以最近好不容易找了空檔

    創了帳號,開始了我的司書生涯囉!

    畢竟我也只是個非洲人審神者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嗆

    帳號(太久沒登)被鎖住這種事情我才不會在意呢...

    不對啊獅子王啊啊啊啊啊啊一期哥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爺爺小狐鶴鶴螢丸寶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啦,我會想辦法把鎖弄開的你們等等(正色

    現在先讓我享受一下司書生活吧

    嗯嗯...開玩第一天...

    谷崎潤一郎。

    ㄍ。好正

    更正的是

    萩原朔太郎。

    莫...莫非我改運了額額額額額額額額額(沒有

    呃…好

    總之...要怎麼講...

    經過一整天和朔太郎的朝夕相處

    我。愛。上。他。了。

    嘎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這樣不行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是誰讓我養成整天宅在司書室和圖書館對著朔太郎傻笑的習慣!!!!!!!!


    我對於沒網路就不能看見朔太郎這件事感到十分不滿。

 

    [文アル]  文豪與鍊金術師


    萩原朔太郎X司書

    「こんばんは、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事前掃雷

    本篇為單純腦洞作品。與文豪本人,遊戲本身沒有關聯

    文豪司書配對不喜慎入

    設定與遊戲本作偏離有

    無肉,清水甜。敬請安心食用


    Ok?  Let's go! 


----------------------------------------正文分割線--------------------------------------


    他感覺自己已經在那一片昏濁深沉的混沌之中徘徊了好久好久。


    沒有聲音,沒有一點光芒,就連確認自己是否存在都無法。


    就只是漂浮晃蕩,隨著這個幾乎不算是個空間的空間的流淌浮動。


    他只知道,這裡沒有任何人。


    他只知道,這裡只有他一個人。


    他只知道,在這裡他連最喜歡的筆都無法提起。


    他只知道,在這裡什麼事都做不了


    即使意識到了這些,他仍然連半點恐懼,擔憂,憤懣,抑或悲傷也無法感受到。


    只是覺得,


    好寂寞。


    *


    自己是什麼時候見到那道光,他自己也記不太清楚了。


    他只記得,在那片孤寥的黑暗裡,突然亮起了一團光暈。在無法判斷距離的空間中漂浮著,閃著溫暖而明亮的白光。


    下意識的就朝著那團光芒而去。他不知道光芒究竟在距離自己多遠的地方,更無法確認自己究竟有沒有往前。或許只是待在黑暗裡太久太久了,他在朦朧之中,也本能的想要靠近那溫度與光芒。


    等到感覺那團白芒已經近在身邊,他便直直的伸出了手。


    將它擁進懷裡。


    啊,


    果然,


    好溫暖。


    *


    “早安~”


    下一次睜開眼睛,過於明亮的環境扎得他雙眼一陣刺痛。他的腦子還沒辦法跟上外界的節奏,仍然一片混亂。


    揉了揉雙眼,他小心翼翼的扶著一個柔軟而微涼的觸感站起。直至此時,他才驚覺自己有了身體。


    訝異的垂頭看了看自己的身子與衣著,他意外的發現這並非自己過去熟悉的那具軀體。相比之下,年紀小了些,身高矮了點,但整體而言十分健康,他還挺滿意的。


    “那個...”  一個細細嫩嫩的稚氣嗓音怯生生的響起。  “請問...您沒事嗎...?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呢?”


    這時,他才定睛檢視起自己所在的空間。


    那是一處有些老舊,卻清潔乾淨的房間。木製的地板和擺滿四面牆的古舊書籍,和顏色各麗的玉石被置於琉璃瓶中,隨意被擺在木桌上各處。


    然後,他的視線望向一名站在門口處,外型打扮有些艷麗的男性身上。一瞬間,他理解到了。男性與他,似乎是一般的存在。


    男性對著他微微一笑,朝著他前方抬了抬下巴。


    他終於將視線往下移。


    那裡站著一名年約十歲的嬌小少女。有些過大的軍帽蓋住她的幾乎半張臉,但在她慌慌張張的仰起頭之後,他還是可以清楚的看見那被綁成雙馬尾的柔順白髮下,那雙閃著無邪光輝的鮮紅色眼眸仍然明亮的讓他看的有些出神。


    “喵咿...”  似乎是感到緊張吧,女孩又把軍帽拉了下來,擋在自己面前。


    “那個...”  似乎是因為看不見自己,比較安心了吧,她總算開始說起話來。


    “這裡是帝國圖書館...我...我是這裡的特務司書...那,那個...請多多指教...”


    話到最後,她的聲音已經小的連蚊子也聽不見了。


    “...我是萩原朔太郎”  他終於開口。  “請多多指教了...”


    “...司書大人”


    *


    “真的可以嗎?”


    “嗯”


    “沒有關係嗎?”


    “沒關係”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嗎?”


    “當然”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沒關係嗎?”


    萩原停下腳步。


    輕輕嘆了口氣後,他回過頭,在少女柔順的銀白髮絲上揉了揉。


    “沒關係的”


    “喵嗚...”  司書發出了貓咪一般可愛的呼嚕聲。  “那...我要叫了...喔?”


    “嗯”  萩原微微一笑,蹲下身來讓視線與少女同高。


    少女像是感到緊張似的,用力吸了一口氣。


    “...朔...太郎”


    萩原笑了起來。他一手撫著少女的髮,輕輕啟唇,念出那個少女說,只有身為助手的自己能夠知道的名字。


    “是的”


    “...小炎”


    *


    “那個...”  司書一個人站在隊伍後方,怯生生的提出意見。


    “我們還是先回去吧...感覺...好可怕...”


    “司書大人乖乖的待在後面就沒事了唷~”  谷崎潤一郎回過身,露出嫵媚的微笑。  “沒有問題的,對吧?萩原?”


    “應該...沒問題...”  萩原仍是一副面無表情的樣子,只是稍稍撇過頭,不去看身後的司書擔心的模樣。


    “沒問題...是嗎?”  一旁的中島敦發出與平時和藹模樣相距甚遠的,充滿英氣的笑聲。  “那麼...就繼續向前囉?”


    “當然!”  織田作之助爽朗的笑著回應。


    “...”  萩原沒有加入一行人鬥志昂揚的歡呼,他回過頭,望向那個一直拉著自己衣角的幼小身影。


    “沒問題的”  他輕聲說。


    司書仰起頭。


    “...好”


    她似乎正在強忍著不停打轉的淚水。


    “...我相信你們”


    *


    那把生了繡的扭曲長刀劃開自己的胸口時,萩原只覺一陣糟糕。


    不知是這個身體本來就沒有痛覺,抑或是死亡已經將疼痛給直接消抹掉了,他慶幸著這一點也不會痛。


    只是在想起那個嬌小的身影時,胸口莫名的傳出一股與刀傷完全不同的,生生的悶痛。


    對不起。他在心中不停的重複著同一句話。


    明明才剛見面而已...


    ...明明才剛重新見到這個世界而已。


    就要結束了嗎?


    ...果然,


    還是很寂寞。


    意識即將斷線之前,他彷彿聽見那個稚嫩而清亮的嗓音,尖叫大喊著他的名字。


    ...給妳添麻煩了。萩原有些自嘲的想著。


    如果可以,讓我再見妳一次好嗎?


    *


    “...沒有生命危險。但是現在還是要讓他休息一下,恢復體力...”  補修室的術士話都還沒說完,司書便直接越過他,拉開病床旁的拉簾。


    “朔太郎!”  她大喊著,淚眼婆娑的叫著萩原的名字。


    “...司書大人”  萩原有些驚嚇。他半坐在床上,聲音還是有些虛浮。


    “朔太郎沒事嗎?”  司書的聲音在顫抖。她似乎正努力的忍著,不讓自己哭出來,但清澈的淚水仍然不爭氣的不停滑落。


    “我沒事的”  萩原有些勉強的拉起一個微笑。  “司書大人無需煩心”


    司書抽了抽鼻子。


    “你先下去吧”  她沉著臉對著一旁的術士說道。  “這裡我來就好”


    等術士躬身退出補修室後,司書便一把將病床邊的拉簾關上。


    “...”  萩原發現自己沒有辦法直視少女鍋底一般黑沉的面孔。  “...炎”


    “真的沒事嗎?”  司書沒有回話,自顧自的說著。  “我看他砍得很深,傷口可以讓我看嗎?很痛對不對?”


    “炎...”  萩原又輕聲喚了一次。


    “我...”  少女仍然飛快的說著。  “我雖然沒有辦法直接治療傷口,但,但是,消除疼痛我還是沒問題的!讓,讓我試試看吧...”


    “炎”  萩原第三次呼喚少女的名字,然後展開雙臂,將她嬌小的身軀擁入懷裡。


    “朔太郎...”   他感覺到司書緊繃的身體漸漸軟了下來。  “我...”


    “對不起”  萩原輕聲念著。  “讓妳擔心了”


    女孩的抽泣聲變得更大了,到最後,幾乎成了號啕大哭。


    她說不出話來。


    所以萩原也沒有說話,只是擁著那個嬌嫩細弱的小小身體,一下一下的撫著她劇烈顫抖的背。


    *


    “朔太郎!”  司書歡樂的晃動著細嫩的雙腳,鮮紅色的雙眼閃閃發亮。  “念故事給我聽!”


   “好”  萩原微微一笑,把剛剛從圖書館借回來的幾本書放上司書室的桌上。  “不可以坐在桌子上喔,小炎”


    “唔...”  司書皺起了光滑的眉頭。  “那!”  她朝著萩原伸出了雙手。


    萩原失笑。他搖了搖頭,也伸出雙臂將少女嬌小的身軀抱起。然後他坐上應是屬於司書的那張大的過分的座椅,讓少女坐在自己的大腿上。

   

  “那麼...”  他輕聲詢問少女。  “想要看什麼書呢?”

 

  “小炎?”


    “那...”  少女低下頭,做出沉思的模樣。


    “『吠月(月に吠える)』好了”


     這一次,萩原總算露出打從心底開心的微笑。


    “好”


    以沉穩的聲音念著自己的詩集時,萩原的視線仍然離不開少女專注的神情。


    他不知道自己究竟有哪一點值得少女無條件的信任與依賴,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對少女保持著何種情感。


    但是他相信,只要待在少女身邊...


    ...那幾乎要掏空他的寂寞,一定會漸漸癒合的吧。


                                                      --fin


--------------------------------------------友人生日的分割線---------------------------------


    後話

    今天是同學的生日

    等等就要出門幫他慶祝了

    嗯嗯...重要的果然還是食物得好吃(((喂

    花了很長的時間寫了一篇非常之冗長的賀文給他

    看著看著突然佩服起自己的文學造詣來(。・ω・。)

    好的,這不是重點。


    嗯...對

    朔太郎在我眼前喪失的時候,我真的差點哭出來。

    理性明明知道他是隊長,感性卻一直害怕他會不見(嗚啊啊啊啊啊啊啊

    不過沒事了(笑

    朔太郎現在是健康的好孩子♥

    喔,然後

    司書的名字喔...

    DMM的遊戲,玩家的名字我都這麼取的(認真

    刀亂的審神者也是炎啊,如果有人記得的話

    那麼,就是這樣

    我只是想要發廚哈哈哈

arrow
arrow

    もいもり(本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