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所謂悲劇和恐怖片這種東西,在局外人眼裡不過就是場黑色喜劇。 ——《鬼灯の冷徹》143話









︳千幻
手書《這是個多麼美好的六月啊》(<可以點)衍生文
︳ooc,很亂很廢只是亂說話






《這是個多麼美好的六月啊》








>>





1.

我和你終於還是分開了。


我很遺憾我用了「終於」這個說法。


2.

我們的第一次相見總感覺已經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但兩年多在你漫長數著秒數的年歲裡確實是塵埃般的渺小。


在那之前你似乎就曾在那些劣質的占卜書中聽過我,而我卻直到三十七個世紀後才有幸拜聞你的名字。


說起來我一直都沒能理解當年的你是怎麼看過我那些不很出名的占卜書的。你理應——或許我該用肯定點的語氣——你百分之一百億不是對這種事感興趣的類型。雖然好奇,我卻也從來沒開口問過你。


如果我問過你該有多好啊。


「事故發生只能先選擇救一個人的時候,你會選擇先拯救誰呢。」我記得自己在那上頭問過這樣的問題。


「——朋友,戀人,還是自己。」


你回答的會是哪一個答案呢。





嘛,說不定你會毫不猶豫的回答「全部」呢。


因為你就是這樣的人啊。


3.

我在你的面前永遠沒有多少秘密。


「疑團重重的神秘心靈魔術師」,本來應該是這樣的設定的。說來丟臉,但在你面前,我確實連一毫米的神秘都沒有——啊,或許該說,是你根本就不在乎我究竟神秘不神秘。


雖然有些不甘心,我從來不否認我在你眼裡和其他的任何人沒有兩樣。只是比起其他人,我還掌握著與你擁有更多共同語言的優勢罷了。


隱藏自己看穿他人那從來都是我的拿手好戲,可只要在你面前,我那些脆弱的偽裝總是不攻自破。你永遠可以輕鬆看穿我像當年在舞台上戳穿他人面具的心靈魔術師。


我記得你第一次吻我也是在像這樣明媚的陽光底下。你的髮梢被艷陽烤得溫熱唇卻依舊微涼,你用那雙唇笑我是個糟糕的騙子。


是啊,可卻從來沒能騙過你,大科學家。


4.

一直到最後,我也從來沒有自你口中聽過一次愛。


「最喜歡小千空了。」反倒是我在一直說著這種話。你聽見的話會笑著反手擁抱我,如果是夜裡你會在我耳邊輕笑。但這種機會少之又少,你的時間絕大部分都花在實驗和愉快的道具製造上,不把私情置於正事之上從來都是我的覺悟,我不想因為自己那不合理的感情因素打擾你。


這麼說起來,你那個所謂的,「文明復興前戀愛腦不合理」的理論真的是正確無比啊。可那個在石神村附近的森林吻了我的你又在想些什麼呢。結果搞到最後,反而是我看不懂你了。


真丟臉啊,虧我還敢自稱心靈魔術師。


5.

有的時候我會想,我在你的心中究竟有沒有曾經特別過。


一個人的力量真的太小了。小到我連獨佔你生日的特權都沒有。獨佔——啊,是啊,事到如今也總算能說這種任性又自私的話了。


那只望遠鏡在從那輛所謂戰車上被拆下來之後又去了哪裡呢,我已經一點都不在意了。畢竟它和那座天文台的出現,我的貢獻自始至終也頂多是提了個主意。


因為它,我曾經自信的以為我也能成為你的獨一無二。但也是因為它,我深知我對你而言,永遠也比不過漫天浩瀚星海。


「科學的發展,本就源自於對宇宙的嚮往。」若是這麼說,那你簡直就是科學這項概念的化身嘛。想要和科學談戀愛,我果然還是太高估自己了。我從來都不是擅長這方面的傢伙不是嗎。


6.

「愛上我難道你從來都不會後悔嗎?」你曾經那樣問過我。真不愧是你,這種問題都能夠毫不遮攔的說出口。


其實你也不必親自問,類似的疑問我早就問過自己不下一百億次。


但只要想起你在那個冬夜,背對滿天星辰凝望我的笑容。


「不啊,從來不後悔。」


一直到現在都是。


7.

「你喜歡我對吧,那我們就交往吧。」


說起來我們之間竟然是你先說的我們交往吧。雖然說最後的結果其實證明了你終究並不是很懂所謂的談戀愛是怎麼回事。


因為就連我說「我們分手吧」的時候,你也只是在第一時間稍微皺了皺眉頭。


「是嗎。那等等... ...幫我看看大樹那傢伙在田裡怎麼樣了吧。」


「好。」我笑著回答。雖然眼淚丟臉至極的塗了我滿臉都是,我卻清晰的感覺輕鬆多了,真是奇怪。「我這就去。」


我記得你第一次吻我的那一天,我也偷偷的哭了。但是那個時候的我,究竟是抱著什麼樣的心情。


我竟然一點都不記得了。


8.

只要是你需要或想要的,我從來用盡全力去完成。


我從來都有自己其實很軟弱的認知。要我丟下為我引開小羽京攻擊的小克羅姆和小瑪古瑪,放平常時候我大概做不到。


但你在等我。你需要我那哪怕拙劣卻能發揮相當用處的小莉莉安模仿秀。光是這個認知就足夠讓我不管滿身的傷全力回到你身邊。


但是在小羽京接聽起對面電話,而你自顧自的要他提出條件時。


啊,是啊。你已經不需要我了。


那是我第一次清楚的這麼想。


9.

起風了。


我仰起頭。湛藍的天空下慵懶舒展著的是純白色的雲。稍顯炙熱的午後陽光傾倒在我臉上,烘得我熱了起來。


「小千空果然不需擔心呢。」我沒有挪回仰頭的角度,看起來像對著天空說話的怪人。你或許自認為來的無聲,但我早就發現你了。


「小大樹的體力真的是無窮無盡啊,是吧?」


說來這還是用的我第一次對你釋出善意時差不多的語句。只是這一次說出口竟意外的像永別前的信號。


「嘛,那就好。」你站到我身邊,也仰起了頭。「我不是要說這個。心靈魔... ...幻。」


「嗯?」


「你不後悔嗎?」


「小千空問的是哪一件事——嘛,不過不管是什麼,我的答案都一樣。我不後悔。」


「是嗎。」你輕輕笑了一聲。「那就好。」


是啊。那就好。這樣就好。你不需要再,也從來都不需要遷就於我。你只要是你就好,而我,只是需要換一個讓我能更輕鬆些的角度去看你。這個讓我輕易丟盔棄甲的你。


「我能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啊,小千空要問什麼?」


「你現在還喜歡我嗎?」


「嗯,當然喔。」我有多久沒有像這樣發自內心的笑了呢。「一直都最喜歡了。」


從最一開始,一直到現在。而從今往後,也會繼續的喜歡你吧。


「是嗎。」我聽見你呼出安心的喟嘆。


「這樣一來就好辦了。我們還會再見的。」


「你在說什麼啊小千空,我又不是要走了。我一直都在,也會一直在的。等等就去幫你的忙了,千萬別太想我——」


「你明明知道我在說什麼。」你毫不客氣的截斷我的胡說八道。「我是說,等文明復興,你等我到文明復興,我們就... ...」


「好,我知道了。」於是我也重新斂起了臉上的笑容。「我知道了... ...謝謝你,小千空。」





「後會有期。」


10.

「那邊的心靈魔術師趕快過來!這邊要開始——」


實驗室裡,你大聲的呼喚我過去。「這就來了!」我回應你,轉過身朝你的方向前進,而風揚起我的衣擺。我從來自詡是個好實驗助手,雖然反應機構我是一個都聽不懂。


進屋前,我最後一次抬頭望向天空。純白的雲悠閒的漂浮在蔚藍的天色之下。




這是個多麼美好的六月啊。






——fi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Dr. Stone 千幻 新石紀
    全站熱搜

    もいもり(本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